Magic

祺我|恭喜你马先生

  三月初,天气暖和了起来,马先生和我也忙了起来。我们的时间已经很久没有重叠了,基本上是马先生晚上回来我已经深睡,我早上醒来马先生还在补觉。

  “明天全体休假体检,我们公司还是老样子,去嘉和医院?”余靖川敲门,倚着门框吊儿郎当。

  “嗯,你找个合适的时间联系一下那边。”我这时候才意识到,原来已经春天了。

  “你们家那位有空没,我请你们两口子吃饭。”

  “?”我疑惑。

  “这不,自打你们结婚到现在,还没请你们小两口吃过饭,春天是个好季节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余靖川以为我答应得爽快,热情回应:“那你说个时间,我去订位子。”

  “我说的'嗯'是赞同春天是个好季节的意思。”我合上文件,轻叹了一口气,“实不相瞒,我也想和他一起吃饭,但他最近太忙了。”

  “年前不是还闲的来公司陪你上班?马先生是会合理分配时间的。”

  我哪里听不出来余狗在阴阳怪气:“我们夫妻俩的情趣你少管。”

  “得得得,别在我面前秀,忙去了,等你们俩有空了就告诉我,我这个做大哥的做东,好好请你们吃顿饭。”余靖川摆手,对于我秀恩爱的行为面露难色。

  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家,马先生却突然打电话。

  “下班了吗?”

  “嗯,在收拾东西,准备回家?怎么突然打电话了。”

  “想吃些什么?我在超市,今天收工早,晚上做饭给你吃。”

  “糖醋排骨!”

  我是毫不客气地点菜,因为我真的很馋马先生做的那口。

  “你在小区旁边的那个超市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我现在去找你。”

  “好,正好我没开车,你路上小心。”电话那头的马先生虽然没有笑出声,但我明显感觉到他心情愉悦。

  我到超市门口马先生拎着袋子乖乖在门口等我,傍晚金黄色的阳光斜映在他的身上,给原本一身黑的马先生渡上了一圈温柔。

  “这里!”

  我招手,他抬头。

  即使马先生戴着口罩,我还是看见他笑了,我上前,他拎起购物袋,我像一个小朋友跟在他后面。

  “我明天休假,我们公司全员体检,你呢?”

  “好巧,我也放假。”

  “真的?!”

  我眼睛一亮,抓住马先生的手臂,在他放好东西之后把车钥匙递给他。

  他接过,勾了勾我的鼻尖:“真的。”

  “正好,明天陪你去体检。”

  “你和我一起吗?”

  “我陪你,我约了下个月的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第二天——

  我和马先生坐在诊室门口的椅子上候诊。

  “1号宋清岁。”播报器叫号。

  我正牵着马嘉祺的手,准备松手进去,谁知他却牵的更紧了些。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陪你一起。”

  医生看见进来两个人,确认身份:“谁是宋清岁?”

  “我是我是。”

  我举手,落座就诊位,医生看了看马先生,表示疑惑。

  “我是她丈夫。”

  医生点头,看我的检查报告,原本平静的眉头慢慢紧锁。

  “宋小姐,你得按时吃早饭啊,贫血有点严重,还有怀孕就不能老熬夜了。”

  “?!”

  我瞳孔放大,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听错了。

  “您是说我怀孕了?!”

  “是啊,血检的结果是这样的。看你们小夫妻震惊的表情,还不知道?这样,马先生,我还是建议你带着你太太去妇产科检查一下,孕早期还是非常重要的。”

  马先生接过医生提过来的检查报告,我看着他的侧脸,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  医生看着呆住的我们,笑了:“提前恭喜你们了。”

  “谢谢医生。”我和马先生异口同声,微鞠躬,离开诊室。

  马先生一只手牵着我,一只手紧攥检查报告。

  我晃了晃他的手,他察觉到我的异常,停住了脚步,回头看我。

  “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吗?”一瞬间我看到,他是慌了。

  “太快了,你走太快了,我跟不上了。”我摇摇头解释。

  “是我不好,太心急了。”马先生依旧牵着我,顺着我的步伐向挂号处走去。

  “恭喜啊马先生马太太,两个月了。”

  我和马先生面面相觑,上个月经期确实紊乱,但我一直以为是工作熬夜的原因,没在意,没想到是怀孕了。

  “谢谢医生,我想问一下有什么要注意的,方便我记一下。”

  马先生掏出手机准备记录📝。

  “头胎?”

  医生笑了,马先生点头。

  “根据报告,您太太贫血严重,需要改善饮食调整作息,不能熬夜,然后平时……”

  马先生的手指在敲键盘,我脑袋嗡嗡,愣在原地。我不自觉地轻抚我的腹部,我想,这里有了一个新的生命,一个我和马先生共同期待的新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91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